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保定清苑:精准对接 托起残疾人“就业梦”

2021年11月16日15:02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保定11月16日电 近日,一走进清苑区四通公司,王占强正在自己的岗位上做着合金挑拣工作。虽然工作很简单,但是对于身体残疾的他来说,却十分满足。“我特别感谢残联,为了我的工作跑前跑后,来到这工作以后,公司也是对我照顾有加,在这里一个月能挣三、四千。”王占强高兴的说。

保定市清苑区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理念,以“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为抓手,通过建立残疾人求职信息档案,与用人企业、就业服务机构精准对接,托起残疾人就业梦想。

王占强和同样身体有残疾的工友们正在挑拣合金。 刘静摄

同事积极帮助指导残疾人就业者如何挑拣合金。 刘静摄

残疾人就业者在岗位上完成力所能及的工作。 刘静摄

据了解,今年45岁的王占强自幼患小儿麻痹症,导致双腿行动不便。平时以维修家电为生,受疫情影响,家电维修生意惨淡难以维护。因身体的残疾,王占强打工就业四处碰壁。清苑区残联得知这一消息主动联系到他,并根据他的身体状况,帮他联系合适的工作岗位。没几天,他就被清苑区残联安排到了这家公司从事合金挑拣工作,解决了他心头的一件大事。

为更好地解决残疾人就业问题,今年以来,清苑区残联对残疾人求职信息档案进行精细化管理,摸底未就业残疾人145人,开展指向性就业帮扶,先后发展10家残疾人集中就业安置,组织、参与3场线上线下招聘会,累计帮助30余名残疾人实现了就业梦想。(刘静、吴新伟)

(责编:张晓博、祝龙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