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河北保定清苑:专业化育苗促农增收

2021年08月30日21:41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8月30日,在李素环瓜果蔬菜专业合作社的育苗工厂,农户们掐苗、施肥、查看长势情况。 刘鹏摄

人民网石家庄8月30日电 走进河北保定清苑南王庄李素环瓜果蔬菜专业合作社的育苗基地里,一排排整齐的秧苗摆放整齐,绿油油的白菜幼苗焕发出勃勃生机,长势喜人。农户们正在忙着为幼苗浇水、掐叶、查看幼苗的长势情况。

育苗基地里一排排绿油油的幼苗,焕发着勃勃生机。有白菜、甘蓝、西瓜等10多个品种,种植面积达80亩。 刘鹏摄

8月30日,在李素环瓜果蔬菜专业合作社的育苗工厂,农户们掐苗、施肥、查看长势情况。 刘鹏摄

“我们这个育苗基地占地80亩,是全区唯一一个高标准的育苗基地,年培育优质种苗1千万株。我们采用先进的嫁接育苗技术,通过统一栽培品种、统一育苗时间、统一育苗标准,这样大大缩减了育苗时间,实现一年三产,而且嫁接育苗技术种植的蔬菜瓜果品质好,生产期长、产量高、抗病能力强,产量也大大提高了”。育苗基地的负责人李素环说。“现在我们培育的品种很多,有白菜、甘蓝、西瓜、西葫、辣椒等,为周边农户提供优质秧苗的同时也为300余名农村剩余劳动力提供了就业岗位,在家门口就能就业。”

近年来,河北保定清苑立足区域化农业特色,大力推动育苗的专业化生产和产业化经营,有效促进农业增效和农民增收。(刘静、刘鹏)

(责编:李哲、祝龙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 石家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