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保定清苑区:农村书屋成为乡村振兴“加油站”

2021年10月26日17:17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石家庄10月26日电 走进河北省保定市清苑区大福村的农家书屋,一股淡淡的书香味扑面而来,一排排图书整齐排列,干净、整洁的环境,令人心情愉悦。村民们聚在书屋,翻阅书籍、查阅资料、分享心得。这里成了茶余饭后,村民们提升文化素养、丰富文化生活的有力阵地。

保定市清苑区大福村村民在农家书屋里翻阅书籍。 刘鹏摄

44岁的吴俊娟是书屋的常客,闲暇时刻她总是在这里度过。“每次来,我最喜欢看的就是政策类的书籍,虽然是老百姓,但是我也时刻关注政治、关注国家大事。”吴大姐笑着说。

清苑区大福村村民吴俊娟正在认真阅读《党的十九大报告》。 刘鹏摄

清苑区西林水村农家书屋里,村民们趁农闲给大脑“充电”。 刘鹏摄

据了解,近年来,河北省保定市清苑区把农家书屋建设作为重要民生工程,相继建成了266 个村级农家书屋,不仅解决了农民群众“买书难、看书难”问题,更在普及科技知识、传播先进文化、提高文化素质方面起到了积极作用,让农家书屋成为农民精神文化生活的“充电宝”、乡村振兴的“加油站”。(商帆、刘静)

(责编:张晓博、祝龙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