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保定清苑:田间地头开课堂 农耕研学实践忙

2021年09月22日16:45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保定9月22日电 22日,在河北保定清苑佳禾现代农场里,来自实验小学的学生们围着农场负责人询问着“红薯是如何种植的”“怎样判断红薯是不是熟了”等问题。农场负责人耐心细致地一一解答,并现场指导学生们进行刨红薯实践。

讲解红薯种植知识。 刘鹏摄

同学们学习如何正确挖红薯。 刘鹏摄

“我们当初建立这个农场就是想着能够为农耕研学做点贡献,现在的孩子们都生活在城市里,没有机会接触农作物,也缺乏劳动的机会,这样家长孩子们来到这,让孩子们体会劳动的魅力和收获的喜悦,我觉得很有意义”。佳禾现代农场负责人刘朝辉介绍。

“今天亲自体验了挖红薯,也了解了红薯的种植生长过程,学到了书本上没有的知识,而且锻炼了身体,我觉得特别有意义,我还要将我亲手挖的红薯带回去给妈妈看看。”来自该区实验小学五年级的学生谢佳好高兴地说。

农耕研学只是河北保定清苑落实“双减”政策的一个方面,该区还积极探索形式多样的劳动实践活动,将课堂开到田间地头,培养学生树立正确的劳动观念,提升劳动能力。(刘静、刘鹏)

(责编:张晓博、祝龙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