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坚持人民至上

保定安国:叫停“霸王条款” 保护购房者合法权益

2022年01月13日15:11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保定1月13日电 “辛辛苦苦工作几十年,好不容易买个房子,没想到还遇上了这种事。开发商巧立名目向我们收费,还用房子威胁我们,不交钱就要多收我们滞纳金和钥匙保管费。”在保定安国市盛大花园小区购置房产的吴女士说。

安国市坚持人民至上,全力保障人民群众合法权益不受侵害。在接到群众反映“盛大花园乱收费”的问题后,安国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立即作出批示,要求市住建局、市税务局立即调研解决,及时向群众反馈办理结果。经过多方查证,盛大花园开发商以“为房主代办过户更名需要手续费”等理由收取“预交税”。市税务局立即约谈盛大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叫停其违规收税行为,同时,加强开发企业日常监管,取缔自立收费项目,对问题企业进行约谈,并限期整改,退回违规收缴的各类费用。

为更好地推动房地产行业规范,保障业主合法权益,该市成立房地产专项问题工作专班,针对涉房地产领域信访问题,市级领导逐项分包,定期专题调度,强力化解问题。并公布热线电话、举报邮箱,通过多种方式收集群众意见,接诉即办,扫清死角死面,使群众求助有路,坚决查处违法违规行为。

此外,该市对下达过处罚行为的开发商定期抽查,对经办过的相关案件业主定期回访,保证接手一个案件,办清一个案件,不给业主留下任何遗留问题,营造风清气正的市场交易氛围。(张继航、王红强)

(责编:方童、祝龙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