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2021全球碳中和产业发展大会将于12月21日在保定举行

2021年12月17日16:50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保定12月17日电 2021全球碳中和产业发展大会将于12月21日至22日在保定市电谷国际酒店召开。

此次大会主题为“变革与机遇:面向全球碳中和的产业重塑”,旨在聚焦全球碳中和产业和技术发展及交流合作,突出前沿技术视角、产业视角、政策视角、金融视角等,通过深入交流,积极探索全球碳中和最佳技术路线,搭建各方交流合作平台,加快推动保定“碳中和产业之都”建设,助力我国碳中和目标实现。

大会将广泛推动碳中和技术和产业的交流,大会邀请碳中和领域知名专家和先进企业、智库机构等代表参会,主论坛和分论坛共邀请50余位嘉宾进行主题演讲和高端对话,将是碳中和领域的思想和实践碰撞的知识盛宴。

此外,大会将引进一系列旨在增强保定发展引擎的机构项目。在大会上,将宣布建立基于碳中和框架下的产业和技术创新联盟、产业投资基金、产业发展和合作中心等机构;为保定引进一批智库、能源基金会,签署一批前沿新兴的产业合作项目。这些机构和项目将为保定打造“碳中和产业之都”、打造京津冀世界级城市群中的现代化品质生活之城,注入强大动能、形成全新支撑。

据悉,此次大会的主办方保定国家高新区打造了“中国电谷”品牌。“十四五”期间,高新区将立足产业特色优势,以绿色发展示范园区创建为契机,构建以新能源电力为核心的绿色低碳产业体系,在全国绿色低碳发展潮流中打造产业高地,谱写“中国电谷、低碳保定”新篇章。

据了解,2021全球碳中和产业发展大会由保定国家高新区管委会联合生态环境部环境与经济政策研究中心、工信部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中科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华北电力大学、中石油东方地球物理勘探有限责任公司、《英才》杂志等多家单位共同发起主办。(张继航、张辉)

(责编:方童、祝龙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