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保定供水:精准服务基层 打造儿童友好试点单位

2021年12月13日12:04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保定12月13日电 近日,保定市供水有限公司被保定市建设儿童友好城市工作领导小组命名为该市首批儿童友好试点单位之一。

作为市区供水企业,保定市供水有限公司秉承“安全供水、优质服务”的企业宗旨,充分发挥主责主业优势,依托行业特点提供友好公共服务,切实保障幼儿园、学校等重点区域供水服务,在公园、广场等儿童活动聚集地为市民提供免费直饮水,饮水台设计“两高一低”3个喷嘴式饮水龙头,满足儿童饮水需求。

组织学生参观桶装水车间。 保定市供水有限公司供图

该公司还开展助学助困、爱心捐助、学雷锋系列活动,勇担社会责任,用爱心传递温暖,弘扬供水正能量,为保定建设儿童友好城市贡献力量。大力支持学校德育教育活动。为让中小学生了解该市饮用水状况、生产水流程、水质如何保障,经常组织中小学生到地表水厂参观学习,了解供水工艺流程;与二中分校等市内多家中学合作,开展“微水游学”活动,将供水知识搬进课堂,进一步提高了中学生节水爱水意识;通过党支部集中组织、职工自发组织等多种形式对山区贫困儿童进行帮扶,每年坚持到儿童福利院、市特殊教育学校等开展慰问活动,为学生们送去衣服、食品、家具、图书等生活和学习用品,传递关怀与温暖。

党支部开学季慰问山区小学。 保定市供水有限公司供图

为弘扬、激励职工培育子女立志成才的良好风尚,形成崇尚知识、尊重人才的正确导向,该公司特制定了对职工子女高考中榜者予以奖励的规定,近些年,共投入60余万元奖励职工子女高考中榜者。同时,号召全体干部职工以专家型、知识型人才为学习榜样,教育子女勤奋学习、学有所成,以优异成绩回报社会。

今年8月,全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召开,将建设“儿童友好城市”列入“十四五”发展规划的新时期,保定供水将积极发挥儿童友好试点单位的示范带头作用,在保障城市安全供水的同时,勇于承担企业社会责任,推动儿童友好理念深入人心,进一步探索供水服务与建设“儿童友好型城市”工作的结合点,通过发挥行业特色和优势,为保定建设“品质生活之城”蓄势发力,为未来保定添砖加瓦。(张继航、刘新颖、仝婧楠)

(责编:张晓博、祝龙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