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保定高新区小街巷整体改造  改出居民便捷生活 

2021年11月26日17:57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保定11月26日电 日前,保定高新区完成了对恒滨路、翠园街、银杏路、茗畅园社区内部道路(包含6条小街巷)等小街巷的整体升级改造工程。

据高新区公共事业管理处介绍,恒滨路(向阳大街至朝阳大街)段因车行道沥青路面塌陷、网裂严重,人行道老旧、铺装不统一等原因,对其进行整治提升。翻建道路长度740米,车行道14678平方米,人行道4185平方米,绿化改造2075平方米,种植枫杨、银杏等彩叶树种行道树145棵,改造后为周边企业、居民出行提供了便利,提高了整体形象。

街巷内道路改造提升。 张辉摄

“在茗畅园社区内,对其内部祥园路、茗园路、竞秀街、枫叶街、垂柳街、木兰街6条小街巷进行了改造。”高新区公共事业处处长张清飞介绍,“社区内翻建道路长达2800米,车行道20724平方米,人行道23960平方米,雨污水管道改造5100米,路灯改造118盏,绿化改造5800平方米,种植五角枫、银杏等彩叶树种行道树451棵。”

同时,改造后的翠园街整体道路设施也焕然一新,车行道加宽方便通行,缓解了之前的拥堵情况,增加的路灯方便了周边居民企业晚间通行要求,新改造的绿化带和栽植的彩叶树种提高了道路整体美观度,部分路段增加了非机动车道,提高了居民出行舒适度,雨污水管道的改造也缓解了雨季道路积水情况。

道路街巷景观不断提升,周道如砥的道路便捷人们出行……初冬时节,古城保定城市颜值不断刷新。保定高新区以人民至上理念为引领,建设高端品质生活新园区。(张继航、张辉)

(责编:方童、祝龙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