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快、准、全、严、实、好”

河北保定:疫情防控与民生保障两手抓 战“疫”有力量更有温度

2021年10月28日15:33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保定10月28日电 28日上午,在保定假日山水华庭小区,多位身穿防护服的工作人员在寒风中值守,志愿者忙碌地搬运小区生活物资,在严密的疫情防控措施中,让大家感受到了战“疫”中的温暖与感动……

10月21日,保定新增2例外省关联输入无症状感染者。保定市第一时间启动应急响应机制,按照“快、准、全、严、实、好”要求,立即激活应急状态,集全市之力遏制疫情蔓延,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当天,在保定市疫情防控视频调度会后,12条举措集结发力:全面排查、全面流调、严格重点区域管控、做好全员核酸检测准备、严格隔离场所设置和规范管理、全力救治患者……同时,流调、隔离、救治、采样、检测、消杀、社区防控、健康教育8支队伍全部集结到位,10个小区实行封控管理,6个公共场所、约51万平米进行全面消杀。

疫情防控当下,物资保障是大民生。关键时刻,保定市从细节处入手,让群众感受关怀和暖意。

就在当晚,保定市国控集团连夜协调所属新发地联农蔬菜果品批发市场,调配货源、协调车辆,对强化疫情防控措施的居民小区配送白菜、土豆、洋葱、西红柿等应急蔬菜和物资3万余斤……

莲池区成立疫情闭环管理小区生活供应保障领导小组,每个实行闭环管理小区分别由市商务局、辖区乡镇街道、社区、市国控集团派驻一名专职人员负责统筹生活保障工作,小区内部组织志愿者负责配送生活物资。同时,建立闭环管理小区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和医疗绿色通道等,最大程度保障居民生活需求。

与此同时,在实行封控管理的部分小区,雪中送炭的暖流从未中断。

和平里街道市府前街社区党支部书记崔慧敏,在小区实行闭环管理后,第一时间报名当志愿者。“这是一份光荣,更是一份责任。”崔慧敏介绍,社区内居民、物业公司人员都积极加入到志愿者服务队伍中来,最大的60多岁,最小的22岁。

假日山水华庭小区实行闭环管理后,华中集团迅速启动联防工作,连夜为小区内2500户业主采购花生油、面粉、苹果、蔬菜等30余吨保障物资。

目前,保定市10个小区完成第三轮全员核酸检测,结果全部为阴性。其中竞秀区怡园小区和莲池区任达佳苑小区经专家评估,解除封闭。

任达佳苑小区解除封闭时,不少群众唱起国歌,感谢党和政府,感谢社区和物业工作人员以及志愿者们的辛勤付出。城市有温度,战“疫”有力量。在精神上和行动上,保定人民紧密地联系在一起,团结战“疫”,用行动温暖着整座城市。(李忻遥、张继航)

(责编:李哲、祝龙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