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保定徐水区:群众体育热城乡 晨晚健身新时尚

2021年10月24日09:43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保定10月24日电 健步走、踢毽子、跳广场舞、打太极拳……清晨傍晚、茶余饭后,相聚到广场、公园、休闲长廊、社区晨练点运动健身,成为保定市徐水区城乡百姓的生活新时尚。

近年来,徐水区为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多元化体育健身需求,从硬件建设入手,广辟全民运动场所,配备大众健身器材。累计建成320块健身场地、10块社会足球场,设置“乡村晨晚练点”116个,配备健身器材300余套。建成雪场两个、冰场两个、室内滑冰馆一个、标准轮滑场两个、标准冰蹴球场地32块,全部配齐冰雪器材,有效保障了群众健身需求。

据了解,徐水区发挥全区135名专业和业余体育指导员、608名乡村体育骨干的“传帮带”作用,激活各类健身团体千余个,吸引30余万城乡群众加入到健身队伍中来。每年举办乒乓球赛、篮球赛、青年足球赛、广场舞汇演、武术展演赛等活动,形成周周有活动、月月有赛事的群众体育火热局面。

日前,国家体育总局、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对全国各省(直辖市、自治区)和行业体协在发展群众体育方面作出突出成绩的单位和个人进行表彰,徐水区教体局被评为2017-2020年度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单位。(张继航、张云峰)

(责编:李哲、祝龙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