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难有所助、困有所帮、弱有众扶”

保定:小诉求、大民生 2万余个“微心愿”得偿所愿

2021年10月16日15:04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保定10月16日电 (张继航)“行动不便,想有人帮忙上门理理发;身体欠恙,想要一个精准的血压计;马上开学,想要一个新书包;突发血栓,想要一个电动轮椅……”16日,在保定市“圆梦群众微心愿、品质服务党旗红”圆梦2021的活动现场,大屏幕上滚动着保定市需要帮助的群众们一个又一个的“微心愿”。

活动现场。 王艺霖摄

据保定市委副书记、市委党校校长商黎兵介绍,从今年9月份开始,该市启动了“圆梦群众微心愿,品质服务党旗红”活动,这是在建设品质生活之城中广大党员践行初心使命的实际行动。该活动覆盖了每一个社区、每一处乡镇,并在全市5589个农村、社区共征集了微心愿十大类,涉及群众所思所想所急所盼的身边事2万余件。

商黎兵讲话。 王艺霖摄

“百姓有所想,组织在行动。解决小诉求,促进大民生,在一桩桩、一件件小事中,人民至上理念得到了生动诠释,品质生活之城建设也更有温度。” 商黎兵说。

活动现场,依棉社区82岁高龄党员关丽荣、梨园街社区居民夏文秀等5位党员群众代表现场“圆梦”,其所需的电动轮椅、洗衣机、制氧机等“微心愿”如愿以偿。现场响起了温暖而有力量的掌声,共同记录着暖心的时刻。

“关阿姨,您的微心愿此时圆梦了,你现在最想做的是什么?”

“此时我非常激动,本以为会等待很久,甚至没想到真得会收到。感谢关心关爱我们老百姓的政府,让我们很快就圆梦了!” 在接受采访时,关丽荣很激动地表达着喜悦。

党员群众代表圆梦现场。 王艺霖摄

据了解,此次微心愿征集是由社区党组织结合党员群众反映以及日常工作中了解到的情况,采取走访征集、电话征集等方式进行。过程中,保证了所征集的心愿是党员群众最急最难最愁最盼事,保证了微心愿征集的客观真实,防止优亲厚友,以及其他明显有失公平的情况。

下一步,保定市将全面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带动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基层群众,察民情、访民意、办实事、解难题,在建设精神文明更有温度、人民生活更加幸福的现代化品质生活之城建设上凝聚强大力量,书写“难有所助、困有所帮、弱有众扶”的保定新篇章。 

(责编:方童、祝龙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