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2021保定马拉松将于10月10日开赛

2021年09月23日15:40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保定9月23日电 (张继航)23日,从君乐宝2021保定马拉松新闻发布会获悉,马拉松将于10月10日上午8时在保定市七一路东湖段鸣枪起跑。作为保定市举办的首场城市马拉松赛事,届时,将有一万名选手汇聚保定,在古城拼搏竞技,超越自我。

马拉松发布会现场。 保定市委宣传部供图

据了解,君乐宝2021保定马拉松由河北省体育局指导,保定市人民政府主办,保定市体育局承办。赛事设置了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迷你马拉松(3.5公里)两个项目,为鼓励保定市民踊跃参赛,赛事特设保定籍半程马拉松选手个人奖励。半程马拉松男、女前二十名保定籍跑者,均可获得现金奖励。

君乐宝2021保定马拉松的赛事组委会以“首届即树标杆”为目标,在赛前、赛中、赛后等各环节上进行细致安排,在疫情防控、后勤保障、医疗救助、交通安全、赛事服务等内容严格把关,在奖牌设计上以金色为主色调,以保定城市地标之一的京畿之门为主体,辅以古莲池与环城水系灵动之美,突出了美丽保定、文化保定、冠军之城等特点。

在安全方面,组委会制定防疫保障、医疗保障、安全保障、应急保障等四大保障措施。以高科技加持,使用安全可视管理系统,搭建赛事数字化指挥平台,实现赛道运动员、志愿者、安保力量、医疗救援、物资保障车辆等数字化管理、事实呈现,指挥中心统一调配、统一管理,联动处理突发事件,基于感应芯片计时,对运动员赛道数据监测,保障参赛选手安全参赛,健康完赛。

自9月11日开启报名以来,跑友热情参与,赛事报名火爆,两个项目均提前报名结束。“通过举办本届马拉松,能够全面展示保定体育事业的蓬勃发展态势,进一步提高保定全民健身的热情,擦亮‘全国体育冠军之城’的金名片。”保定市副市长杨伟坤说。

(责编:方童、祝龙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