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打造保定国家级半导体产业创新高地 9.5亿元项目建设投产

2021年09月06日16:59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保定9月6日电 4日,白石山第三代半导体峰会在保定涞源举行。

本次峰会以“新阶段·芯机遇·新动能”为主题,围绕第三代半导体在国内外新变局下产业链、创新链的构建与重塑,产业可持续生态发展,10位特邀专家和嘉宾结合各自专业领域做了相关探讨和报告。

院士专家服务中心在涞源揭牌。 班静怡摄

据了解,该峰会由保定市人民政府和第三代半导体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共同主办,保定市科协、涞源县人民政府、第三代半导体产业技术创新联盟京津冀委员会共同发起设立,并确定涞源为峰会的永久所在地,旨在为政府、企业及专家学者等提供一个共商第三代半导体技术、应用、投资及发展相关问题的高层对话平台。该峰会瞄准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及产业链需求,充分利用创新资源,结合推进碳中和及发展新兴产业的要求,探讨第三代半导体技术及应用,产业链协同合作与创新发展的新思路与新方法,共商节能及半导体产业发展新路径、新模式,打造保定国家级半导体产业创新高地。

峰会上,保定市政府与半导体联盟,河北大学与同光晶体、同光科技签署了合作协议。

据介绍,河北同光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年产10万片直径4-6英寸碳化硅单晶衬底项目在涞源县经济开发区投产,成为保定第三代半导体产业从研发到规模量产的一次成功跨越。

2020年3月,河北同光晶体有限公司与涞源县政府签订了年产10万片直径4-6英寸碳化硅单晶衬底项目合作协议,总投资约9.5亿元、规划占地112.9亩,预计年产碳化硅单晶衬底4万片,年销售收入3亿元;项目全部建成后,可实现年产碳化硅单晶衬底10万片,预计年销售收入12亿元,利税8000万以上。

保定市副市长王建峰表示,碳化硅单晶衬底项目投产启动仪式以及院士专家服务中心揭牌仪式既是汇聚以院士专家为代表的高端智力资源的重要举措,也是保定与第三代半导体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深化合作的重要起点,标志着保定市战略性新兴产业迈入新的发展阶段,意义重大,影响深远。

河北同光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郑清超表示,在下一步的产能扩张中,同光谋划建设2000台碳化硅晶体生长炉生长基地和年产60万片碳化硅单晶衬底加工基地,拟总投资40亿元。到2025年末,两个基地实现满产运营,预计新增产值40-50亿元,成为全球重要的碳化硅单晶衬底供应商,引领产业发展。(张继航、高翯)

(责编:方童、祝龙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