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保定2021文旅招商项目发布会在华中小镇召开 现场签约23.68亿元

2021年08月30日12:46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2021保定市文旅招商项目签约现场。 张少雄摄

人民网保定8月30日电 (张继航)28日至29日,2021保定市文旅招商项目发布会在河北涞源华中小镇召开。会上,共发布特色文旅小镇、浅山区资源开发类、产业融合类、乡村旅游、红色旅游等5大类63个重点文旅项目,总投资额超1290亿元。涞源县华中小镇生命健康管理中心、莲池区城市驿站等5个文旅项目集中签约,总投资额23.68亿元,全力打造“文化名城 山水保定”品牌名片。

本届文旅招商项目发布会由中共保定市委、保定市人民政府主办,保定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中共涞源县委、涞源县人民政府承办,华中集团、中国安华集团、恒大旅游集团、华侨城集团等单位以及旅行商代表、文旅产业专家应邀参加,共同探讨旅游发展新路径,开拓文旅融合发展新局面。

保定市委副书记商黎兵发言。 张少雄摄

“保定作为‘首都南大门’、雄安新区战略福地,紧密围绕‘打造京津冀世界级城市群中的现代化品质生活之城’,坚持把文化旅游产业作为转型升级的新动能、新引擎,成功打造了京西百渡国际山地休闲度假区、京南新城特色旅游体验区、国际都市田园休闲区、北太行文化生态休闲体验区等文旅特色品牌。”保定市委副书记商黎兵介绍,目前全市共梳理“十四五”文旅重点项目139个,计划投资3031.16亿元。其中,总投资额超100亿元的项目8个、超50亿元的项目16个。下半年,将与北京市、雄安新区共同签订京雄保文旅一体化发展合作协议,进一步发挥特色优势资源,带动文旅消费市场蓬勃发展。诚邀与会企业考察洽谈、投资兴业,创新谋划以文旅高质量发展助推保定现代化品质生活之城建设。

华中集团产业总裁、首席品牌官刘春燕发布招商项目。 张少雄摄

发布会上,各区县重点项目展开招商路演。其中,华中集团产业总裁、首席品牌官刘春燕发布华中小镇生命健康管理中心、上林苑马文化产业园、华中小镇植物梦工厂、文化创意产业园、太行漫谷乡村旅游度假区五大招商项目,引起与会企业的高度关注和投资意向。

涞源县人民政府、莲池区人民政府分别与河北华中健康科技有限公司、涞源华中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涞源新歌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昆仑再生资源利用集团有限公司等5个文旅合作项目签约,总投资23.68亿元。

会议期间,与会嘉宾实地观摩了涞源华中小镇和七山滑雪场,听取了项目方代表的详细介绍。在政企交流会上,涞源县、唐县、易县、曲阳县、阜平县政府主要负责人分别介绍了文旅招商政策和招商方向,参会企业介绍了企业情况及投资意向。 

(责编:李哲、祝龙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 石家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