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保定科技展览中心正式运行 “创新之城”再添新名片

2021年09月30日14:42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保定9月30日电 (张继航)30日,作为保定首个大型科普活动场所——保定科技展览中心正式运行。

保定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曹海波和副市长王建峰进行现场揭牌。 王艺霖摄

伴随着动感的音乐,50个小型机器人在展览中心前进行现场舞蹈秀,全场动作整齐划一,引得围观的市民纷纷拍照。据介绍,保定科技展览中心是“2021年保定市重点项目”,总投资约3.2亿元人民币。该中心共有六层,含地上5层、地下1层,总建筑面积约1.5万平方米。其内设“生命起源”“未来可见”“全市高新技术企业”等科技展区、展厅、报告厅及多媒体教育等,是保定市科技文化重点展示基地,大、中、小学生科技教育培训基地。

学生排队参观“蛟龙号”模型。 王艺霖摄

其中,地上二层为“未来可见”展厅。该层除了基础学科的知识普及外,还展览了火箭模型、宇航服、“蛟龙号”载人潜水器模型、“雪龙号”极地考察船等多种我国前沿科技成果。现场学生们排队参观,切身感受着我国科技的进步,更好地了解我国科技发展趋势。

“今天科技展览中心投入运行,为保定‘创新之城’的名片增添了亮丽色彩,也填补了我市在科技创新成果展示、丰富市民生活的一项空白。”保定市副市长王建峰表示,未来跟随保定经济社会发展步伐和科学技术进步水平,不断完善场馆功能设施,细化服务举措,可将科技展览中心打造成区域性地标、科技名片,助力品质生活之城建设。

据悉,保定科技展览中心计划建设“儿童友好城市建设专区”,建筑面积3000平方米,拟投资8820万元,重点建设模拟地震小屋、废墟下的求生、自救与急救、躲避雷电等15个科普区块,普及儿童科学知识,促进儿童全面发展。

(责编:方童、祝龙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