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保定:“冰雪大篷车” 把冰雪运动送到群众家门口

2021年09月18日15:49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保定9月18日电 17日,保定徐水区举办社区和乡村冰雪运动推广普及暨“冰雪大篷车”启动仪式,来自全区社区和乡村的19个代表队参加冰雪运动体验活动。

活动现场。 徐水区委宣传部供图

据徐水区教体局体育股股长刘清祥介绍,这次体验活动使用的冰雪器材,将以“冰雪大篷车”巡回体验的方式,下沉基层,走向社区、乡村、学校、公园,推动全区群众性冰雪运动快速升温。组织这次体验活动,是为了使大家更好地了解冬奥历史、学习冰雪知识、掌握运动技能,带动社区、乡村冰雪活动开展,争当冰雪运动“排头兵”,做好冰雪发展“催化剂”。

冰雪体验活动在徒步展演中拉开序幕,活动现场冰雪运动氛围浓厚,冰雪体验项目丰富多彩。在陆地冰壶体验区,队员交流着初次体验冰壶的新奇感受,几次试投过后,已迫不及待地开始了对抗比赛。在冰蹴球体验区,职教中心的教师们耐心讲解并示范,冰雪运动的战术与技巧融合。此外,现场还观看了徐水二中、师昌绪学校学生进行的轮滑、滑轮、陆地冰球比赛,现场体验到冰雪运动中的速度与激情。

陆地冰球比赛现场。 徐水区委宣传部供图

近年来,徐水区因地制宜、因势利导,举办各类四季冰雪活动,全区117所学校全部开展冰雪运动,学生参与率100%。徐水区将加快推进冰雪运动进乡村、进社区、进公园等,把冰雪运动送到群众家门口,带动广大群众参与冰雪运动,营造人人参与冰雪运动的浓厚氛围,助燃北京冬奥,共赴冰雪之约。(张继航、闫红、张一培)

(责编:李哲、祝龙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