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历史性的突破”

99.9分!保定企业获河北省创新创业大赛总冠军

2021年12月30日16:29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保定12月30日电 29日,第十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河北赛区)暨第九届河北省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在石家庄举行。保定诺未科技有限公司的新一代抗肝癌记忆性免疫细胞项目,以99.9分的高分摘得总决赛桂冠。据了解,此次大赛保定市共获得一等奖10项、二等奖20项、三等奖14项。

总决赛冠军颁奖现场。 保定市科技局供图

“这是一个历史性突破!”保定市科技局局长贾文征告诉记者,99.9分,是历届省赛决赛中的最高分,代表着对获奖项目技术特性、成果转化、市场前景的最高肯定。一路过关斩将,保定诺未科技从全省4000多支队伍中脱颖而出进入复赛,并以半决赛第一名的成绩晋级总决赛。此次夺冠,也是该市参赛企业历史成绩的一个突破。

“新一代抗肝癌记忆性免疫细胞,是全球第一款经国家药品监管部门批准临床、以中央记忆T细胞(TCM)为主成分细胞的过继性细胞免疫治疗产品。TCM能在体内存活长达10年,突破了以往以效应T细胞为主成分细胞的免疫细胞治疗产品在体内存活和作用时间较短的缺陷,有望成为具有广阔抗肿瘤前景的生物制品新药。”保定诺未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孙志娟介绍,公司在保定成立3年来,业务规模不断扩大,科技研发进展提速。正是基于保定良好的创新生态,北京诺未正逐步把干细胞、免疫细胞等相关项目向保定公司转移,力争将保定公司建成集研发、生产及成果转化于一体的区域生物医药创新中心重要成员。

据了解,本届大赛以“冀汇新动能 智创新未来”为主题。在保定市科技局精心组织下,该市有92家企业、296个创业团队成功报名,其中37家企业、32个创业团队入围省复赛,报名参赛数量及入围复赛数量均居全省前列。

河北省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现场。 保定市科技局供图

“我市一直把创新创业大赛作为打造创新生态、助力企业发展、吸引创新人才的重要举措,多年来累计吸引参赛团队1558家,参赛企业428家,培育了一大批有实力、有前景的高新技术企业。”贾文征表示,市科技局将依托我市丰富的高校及科技企业孵化载体资源,主动谋划、精心组织,锁定创新目标、提升载体平台、打造创新生态,在全市树立更多创新创业典型,助力建设“创新保定”,打造北京国际科技创新中心成果转化的首选承接地,为全市高质量发展提供科技支撑。(张继航、李忻遥)

(责编:李哲、祝龙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