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保定高新区科技服务节启帷 7家创想实验室授牌

2021年12月17日16:48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保定12月17日电 16日,保定高新区科技服务节启帷。该活动旨在依托科技创新超市,全面展示高新区科技创新工作,充分发挥科技创新支撑引领作用,为科技企业服务。

启动仪式上,高新区科技创新超市4.0正式宣布上线,科技金融服务中心揭牌,7家围绕主导产业、提供普遍服务的公共技术平台被授牌成为创想实验室,高新区与京东集团建立了京东中小企业服务“园区联盟”,并进行了专项服务发布。

保定高新区科技金融服务中心揭牌。 保定高新区管委会供图

科技服务节期间,高新区还组织了新能源新材料及大健康产业加速营,邀请行业内20家北京企业及区内20企业共同参加。旨在强化高新区产业创新核心地位,提升区域自主创新能力,承接科技成果项目的转化,加快高科技产业化基地的建设,构建高校及北京创新研发,高新区产业化承载的双向连接、双向配套、双向赋能、双向放大的共享协同关系。加速营通过产业政策宣讲、龙头企业走访、产业创新课程、企业战略头脑风暴私董会、业务突破私董会、一对一深度资源对接交流等形式,为高新区地方企业与北京创新企业提供优势互补、协同创新的长效交流合作平台,吸引北京创新企业落地保定发展。

授牌仪式现场。 保定高新区管委会供图

据介绍,科技创新超市是高新区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培育发展新动能的重要举措。科技创新超市经过4年线上运营和1年线下建设,影响面和带动作用日益凸显。截至目前科技创新超市线上累计注册企业数3100家,上线空间载体31家,金融机构58家,创新券完成对接2000次,浏览量超60000余次;线下空间入驻服务机构28家,提供6大类、280项服务;整合保定及北京科技成果100余项;开展跨域行业论坛、成果对接、创业培训等活动35场。促成7家北京企业和1家外资企业落地高新区。科技创新超市的建成,进一步整合了创新资源,极大优化了创新创业生态。(张继航、张辉)

(责编:方童、祝龙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