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保定科技局赴企业“问诊” 探寻科创发展“良方” 

2022年02月11日19:35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保定2月11日电 (张继航)“各位企业负责人大家好,我是保定市科技局局长贾文征。我们今天过来,就是想听听咱们企业在发展过程遇到了哪些困难,需要什么样的政策支持,我们将全力以赴解决问题,谢谢。” 11日,保定市科技局局长带队走访了该市河北三臧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真诚的开场白,也让企业瞬间打开了心房。

保定市科技局与企业负责人座谈交流。 人民网 张继航摄

河北三臧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刘玮对该公司干细胞标准化重点实验室,以及所拥有的13项自主研发专利进行了介绍,随后也试着提出了企业所面临的困境:“公司现在面临着人才紧缺的问题,想和相关领域的权威专家院士进行对接,不知咱们局能否帮助协调?”

“这个没有问题,您想和哪个领域、哪位专家进行对接发微信给我,我回去就联系,争取在正月里咱们就把这事落实好。”科技局二级调研员徐春齐当即就应了下来。

随后,资源配置管理和监督评估处、高新技术处、科技奖励与成果转化处、科技平台与基础研究处的四位处长,结合本职工作,把科技政策给企业进行了有针对性的讲解,并认真回答了企业负责人提出的相关问题。

保定市科技局局长贾文征认真记录企业发展问题。 人民网 张继航摄

“我们今天就是来给大家当‘服务员’的,以后有什么问题也可以随时到科技局找我。我们将一如既往为企业提供最高效、最便捷、最优质的服务支撑。”贾文征笑着说,不久前,三臧科技与河北大学共建细胞技术开发与应用转化研究院,既是提升保定市生物医药产业发展规模和质量的重要举措,又是校企协作、优势互补的具体体现。希望企业能继续深耕保定,抢抓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攻破更多“卡脖子”的技术难关,不断提升内在创新动能,在创新能力和业务拓展上取得新突破。

接下来,保定市科技局将继续深入该市科技企业进行走访,围绕精准施策、突出政策支持,整合和发挥强大科技资源优势,推动科技经济深度融合,为保定品质生活之城建设注入强大科创动能。

(责编:方童、祝龙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