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保定市政企通服务平台正式上线

2022年08月19日11:22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保定8月19日电 (张继航)8月19日,从保定市工业和信息化局获悉,该市政企通服务平台已正式上线,为企业提供政策服务、金融服务、企业互助等三类服务内容。

其中,政策服务方面主要通过平台主动推送、精准解读惠企政策,实现企业在线申报、政策兑付,从“企业找政策”转变为“政策找企业”;金融服务方面,是银行通过服务平台上线金融产品,企业线上申办贷款,实现银行精准获客、企业轻松获贷,解决中小微企业融资难题;企业互助服务方面,主要搭建企业供需信息平台、企业电商平台,促进企业供需高效对接,实现资源直达共享、企业互助发展。

“政企通服务平台,作为数字保定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政府服务企业的主窗口,是提升政务服务水平和营商环境的重要平台。”保定市工信局局长付建宾介绍,平台上线运行将大幅节约企业政策兑现的人力、物力和时间成本,有效解决政策落地不及时、融资不顺畅、资源不共享等问题。

下一步,保定市工信局将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迭代深化平台建设,不断提升服务水平,增强企业获得感、满意度,助力企业纾困解难、实现高质量发展。

近年来,保定高度重视数字保定建设,将其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以“强基、兴业、善政、惠民”为四大目标,以推动全面数字化改革为主线,提出了“12346”发展思路,建立了“1499”工作体系,搭建了“六个一”组织架构和“1+3+N+1”技术架构,确定了“一年夯基础、两年见成效、三年求突破、五年立标杆”的实施路径,精心打造京津冀世界级城市群中的高品质数字生活之城。目前政企通服务平台移动端功能陆续上线中,面向企业提供相应服务。

(责编:方童、付兆飒)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