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企业需要什么,我们就保障什么”

保定:解企业燃眉之急 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管齐下”

2022年04月28日11:17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保定4月28日电 (张继航)27日,保定市工信局收到了一封来自河北中兴汽车制造有限公司的感谢函,因受疫情影响,该公司出现部分汽车零部件供应商生产及物流供应不足、员工返岗受阻等问题,在积极协调下,市工信局第一时间帮助企业解决了实际困难,保障了企业及供应链的稳定和应急状态下的必要生产,解决了企业燃眉之急并使企业避免了不必要的违约损失。

企业为保定市工信局发来感谢信。 保定市工信局供图

“企业需要什么,我们就保障什么。”26日,保定市工信局局长付建宾带领长城汽车服务保障专班深入一线,到长城汽车徐水分公司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积极解决供应商物料运输受阻等问题。27日,为保证民生供应等业务,乐凯光电公司、乐凯胶片公司300余名员工需返岗驻厂,付建宾积极协调帮助企业职工顺利返岗,确保企业正常生产。

付建宾介绍,日前,市工信局把保生产、保运行作为当前重要任务,全面投入到服务企业最前线,第一时间成立7个工作专班,由局主要领导任组长,选配28名工作人员,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期间企业服务保障工作,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

莲池区服务保障专班了解到立中集团、君乐宝乳业有限公司和保定市卷烟厂因市区封控管理,遇到原材料、生产成品运输困难,积极为三家企业办理运输通行证35张。徐水区服务保障专班为解决疫情期间长城汽车产业链保供问题,为伟巴斯特车顶供暖有限公司办理13张保障车辆通行证并送达厂区,保证复工企业物流畅通。

工作组主动入企纾困。保定市工信局供图

据了解,疫情突如其来,该市工信局第一时间指导各地全力做好疫情防控物资生产和原材料储备工作。同时,明确责任人,“一人一企”,做好指导帮扶,强化统筹联动,加强调度调配,确保全市防控物资生产和原材料储备到位、保障到位。目前,保定市疫情防控物资生产企业运行稳定,市场供应充足,口罩生产企业可日产1000万只,防护服生产企业日产1.9万件,根据疫情需求可随时满负荷生产保障供应;消毒用品生产企业日产35吨,口罩熔喷布企业日产6吨;移动核酸检测实验室每天可生产2个,保定银虹裕赫医疗器械制造有限公司核酸检测采样管日产10人份30万只,20人份30万只,均能够满足全市当前防疫需求。

此外,为确保各区全员核酸检测顺利开展,提高检测效率,缩短检测时间,保定市工信局配合市卫健委全力做好核酸检测能力保障工作,完成了核酸检测系统的增配扩容和核酸系统压力测试,将政务云平台互联网出口带宽从1G增加至3G,并24小时实时监测核酸检测系统业务连接情况及资源压力情况,为各区全员核酸检测平稳运行提供技术保障。

(责编:方童、付兆飒)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