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保定市多措并举 全力助企业首季“开门红”

2022年02月19日12:31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保定2月19日电 19日,从保定市委宣传部获悉,该市印发了做好“助企开门红”有关工作通知,为助力企业2022年第一季度“开门红”,该市在制造业企业、限上贸易企业、建筑企业、邮政快递企业等方面加大了奖励力度,并积极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进一步加大惠企纾困力度,切实减轻企业负担。

其中,保定市对第一季度工业总产值达到1000万元以上的制造业企业(不含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且同比增长5%及以上的,产值每增加1000万元奖励5000元,最高50万元。

在加大限上贸易企业奖励力度方面,该市对1-2月累计零售额同比增量达2000万元及以上的在库贸易企业和个体户,奖励10万元;对1-2月累计餐费收入同比增量达200万元及以上的在库企业和个体户,奖励5万元。对2022年3月当月零售额同比增量达1000万元及以上的在库贸易企业和个体户,奖励5万元;对3月当月餐费收入同比增量达100万元及以上的在库企业和个体户,奖励2.5万元。

同时,该市积极加强疫情风险管控,对进口冷链食品日均交易量3000吨以上的重点企业免费进行核酸检测(含进口冷链食品、从业人员及环境核酸检测费用),为企业平稳有序生产经营创造安全健康环境。

为鼓励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帮助重点企业和项目引进人才,每引进一人,在工作期间取得燕赵英才A卡、B卡的,保定分别给予机构10万元、5万元的一次性奖励。与此同时,该市开展“春风行动”专项活动,组织系列专场招聘,第一季度开展129场招聘活动,提供就业岗位12万余个。

此外,保定加大企业融资服务,深入开展“百行联千企”活动。督促各银行用好人民银行普惠小微贷款、支农支小再贷款等信贷工具,加大对产业链核心企业和上下游企业的经营周转类信贷支持,扩大信用贷款占比。并启动市中小企业应急转贷基金,进一步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题。引导全市融资担保公司降费为企业提供担保。加快建设政企通综合服务平台,为企业提供“线上+线下”精准融资对接服务。

据悉,通知要求,此次政策截止日期为3月31日,由各牵头部门负责解释和实施。各地、各有关单位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强化责任担当、加强服务保障,因地制宜,积极采取针对性举措,扎实推动各项政策措施落实落地。(张继航、王政阳)

(责编:张晓博、祝龙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