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保定市2.4万名机关干部下沉疫情防控“第一线”

2022年04月07日12:42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保定4月7日电 (张继航)7日,从保定市委组织部获悉,该市从市、县、乡选派2.4万名机关干部下沉防控一线,配合乡镇(街道)、社区、小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对疫情严重的安国、博野两地各划拨20万元党费用于疫情防控工作,为全市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本轮疫情发生以来,保定市委组织部充分发挥组织保障作用,第一时间集结备战、第一时间发出号召、第一时间投入战斗,4月3日、4日先后下发了《关于全市各级党组织在疫情防控中切实做到“五必须、五到位”的通知》和《疫情防控“十带头十严禁”--致全市共产党员的一封信》,充分动员全市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立即投入防控一线。

为保证机关干部下得去、蹲得住、干得好,市直机关工委从4月5日起,采取明查暗访的形式,对机关干部下沉社区开展工作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同时保定市委组织部选派了6名组工干部组成2个一线考察组,到安国市、博野县两地进行督导和考察识别干部,从政治素质、宗旨意识、全局观念、驾驭能力、担当精神、执行力度等“六个方面”全面了解疫情防控一线领导班子职责分工、整体运行、应急反应、资源调度和领导干部能力素质、履职尽责等方面的情况,作为考核奖惩、选拔任用的重要依据。

除此之外,保定市委组织部通过增配疾控系统人员力量、为医护人员参保、调动非公企业力量等方式,夯实防控战役“大后方”。目前,为8家市直医疗机构1194名医护人员办理参保手续,实现市直医疗机构一线医护人员工伤保障全覆盖。截至4月5日,30余家爱心企业共捐款100多万元,捐赠抗疫物资共计15802件。

(责编:张晓博、祝龙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保定市2.4万名机关干部下沉疫情防控“第一线”
  人民网保定4月7日电 (张继航)7日,从保定市委组织部获悉,该市从市、县、乡选派2.4万名机关干部下沉防控一线,配合乡镇(街道)、社区、小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对疫情严重的安国、博野两地各划拨20万元党费用于疫情防控工作,为全市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本轮疫情发生以来,保定市委组织部充分发挥组织保障作用,第一时间集结备战、第一时间发出号召、第一时间投入战斗,4月3日、4日先后下发了《关于全市各级党组织在疫情防控中切实做到“五必须、五到位”的通知》和《疫情防控“十带头十严禁”--致全市共产党员的一封信》,充分动员全市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立即投入防控一线。…
河北廊坊:“美丽经济”盎然绽放
  又到春花烂漫时,出门俱是看花人。春风送暖,百花渐次开放。菜花黄、樱花白、桃花红,空气中都散发着淡淡的花香,河北大地到处一派春光明媚、繁花似锦的灿烂景象。  近些年来,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看花、赏花、买花、种花已经进入大众的日常生活,由此带来的“鲜花经济”也日益繁荣,成为许多地方农民增收的新途径。  适逢清明假期,河北频道推出“花香河北”系列报道,盘点河北各地的“鲜花经济”,让大家一起领略美丽河北的鲜花之美。  今天推出第四篇。…
推荐视频
  •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