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首季“开门红” 保定市完成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11.9亿元

2022年04月22日18:39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保定4月22日电 (张继航)22日,从保定市新闻发布会获悉,截至3月底,该市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111.9亿元,增收16.1亿元,同比增长16.8%,较全省平均增幅高8.1个百分点,增幅排全省第三,首季取得“开门红”。

据保定市财政局副局长任永涛介绍,该局坚决落实“积极的财政政策要提升效能,更加注重精准、可持续”的总体要求,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精准聚焦主责主业,主动担当、超前谋划、压实举措,财政经济平稳运行为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坚实的财政保障。

其中,全市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完成203.4亿元,同比增长29.4%,增幅排全省第二,有力保障了全市重大项目和重点支出需求。民生支出完成172.5亿元,占全市一般公共预算支出的84.8%,与GDP相关的七项支出达到173.7亿元,同比增长31.5%。

为保障政策落实落地,让企业更充分地享受政策红利,保定市制定了落实减税降费2022年度工作要点和任务清单台账。该清单包括加大制造业等行业增值税期末留抵退税力度、加大小微企业增值税期末留抵退税力度等11项2022年新出台政策、4项2022年展期政策和31项2019年以来现行有效政策。同时,明确了年度重点工作任务和各部门职责,积极推动各项工作有序、有效开展。

除减税降费外,专项债券也是实施积极财政政策的重要举措。今年以来,保定市发挥了专项债券对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拉动作用。截至目前,全市通过财政部审核的2022年专项债券项目354个,资金总量482.2亿元。从已发行的项目看,主要支持了环城水系建设项目31亿元,国际医疗基地27.7亿元,文体新城16亿元,城市更新12亿元,中国古动物馆7.3亿,棚户区和老旧小区改造6.9亿元,有力保障了全市品质生活之城重点项目建设。

(责编:李哲、付兆飒)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