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保定市工信局:主题党日活动进企业 促服务意识提升

2022年06月28日11:39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保定6月28日电 (张继航)为进一步关心企业、深入企业、了解企业,提升服务企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七一”前夕,保定市工信局联合英利集团、保定企业家协会和河北省凤凰谷零碳发展研究院深入企业一线组织开展“建设碳中和产业之都·聚力绿色发展”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实地参观、专题汇报等活动,学习“双碳”知识,强化为企服务意识。

保定市依托“中国电谷”等原有的产业基础,于去年提出建设碳中和产业之都的目标。当日,保定市工信局全体党员干部和市发改委、市场监管局、竞秀区住建局党员代表以及保定市企业家协会、保定市电力装备协会代表走进英利集团,参观光伏展馆和创新博览会展厅,详细了解我国光伏产业发展历程。

参观英利集团展厅。保定市工信局供图

参观英利集团展厅。保定市工信局供图

在活动中,大家了解到英利集团经历了磨难之后,依靠自主创新,砥砺前进,闯出了一片发展的新天地。企业创业守业的艰苦历程进一步激发党员的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对如何攻坚克难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以及作为工信系统党员干部如何更好地服务企业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和认识,深受启发鼓舞。

据保定市工信局党组书记、局长付建宾介绍,目前该市正处于历史最好的发展机遇期,该局将充分发挥“企业之家”阵地枢纽作用,当好服务企业发展的“领头羊”,以党建为引领推动落实、助企纾困,扎实开展“一起益企”系列活动,为稳住经济大盘贡献保定力量。

“下一步,市工信局将与协会、企业紧紧地捆绑在一起,持续推动走深走实。企业要坚定创新发展的信心决心,以申报电力及新能源高端装备智造国家先进制造业集群为契机,用足用好国家和省、市出台的惠企政策,提升企业创新能力,打造企业核心竞争力。”付建宾说。

据悉,作为服务企业的主体部门,今年以来,保定市工信局优化服务机制、提高服务质效、发挥服务企业职能,全力当好企业“服务员”,进一步推进该局服务企业的能力和水平。今年5月,保定市工信局建立了服务企业中心,便于企业寻求帮助,向企业提供标准、规范的高质量服务。

(责编:李哲、付兆飒)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