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河北保定:“排兵布阵” 力促县域科技创新跃升晋级

2022年06月17日16:24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保定6月17日电(张继航)6月16日,在保定市2022年县域科技创新跃升晋级任务目标推进会上,河北省科技厅区域创新处处长支建民到场“传经送宝”,细致分析了保定市的县跃升情况,详细介绍了推进县域特色创新发展的工作思路以及科技特派团县域特色产业服务专项行动等内容,进一步推动县(市、区)科技创新能力提升。

“今年是县域科技创新全力攻坚提升的关键年。各个县市区要找准工作定位、找准短板弱项、找准方法路径,利用下半年的时间发力冲刺,确保完成2022年跃升晋级目标。”保定市科学技术局局长贾文征重点对有跃升晋级任务的7个县(市、区)进行调度。

贾文征介绍,按照《保定市县域科技创新跃升三年攻坚行动实施方案》,2022年,竞秀区和安国市的县域科技创新跃升监测评估分数要达到80分以上,由B类县晋级到A类县;顺平县、博野县、蠡县、唐县、望都县的县域科技创新跃升监测评估分数要达到60分以上,由C类县晋级至B类县。

据了解,6月14日,保定市委书记党晓龙,市委副书记、市长闫继红一行到省科技厅走访对接科技创新工作,就大力推进科技创新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此次推进会是保定市贯彻落实省委十届二次全会精神和市领导到省科技厅走访对接科技创新工作的具体举措,旨在破解县域科技创新发展中存在的难点痛点堵点问题,全面推动县域科技创新提档升级。

当日,竞秀区、安国市等7个县(市、区)针对2022年跃升任务目标,结合17项二级指标,分别说明了2021年科技创新跃升工作情况,剖析工作存在的问题以及制定跃升晋级的工作举措;河北省科技情报院高级研究员高原对当前县域科技创新跃升计划的实施情况做了详细的讲解,对数据评价方法、数据采集和注意事项进行了深入剖析,并针对工作中遇到的问题现场答疑解惑。安国市科技主管部门主要领导称,为完成任务目标,该市采取加大规上企业R&D经费入统工作的指导、持续加大财政科技支出、建立规上企业包联制度等措施,积极开展各项科技跃升工作。

“接下来我们要紧盯2022年的任务目标,瞄准主要指标,补齐短板,深挖高新技术企业数量、科技型中小企业数量、规上工业企业建立研发机构比例等指标潜力,在补短板的同时求增量,并做好科技特派员覆盖、院士重点合作单位、党建引领等工作。”贾文征针对当前该市县域科技创新工作存在着抓手不多、措施不实、思路不明等诸多短板和不足给出了意见建议,并提出了晋级跃升具体要求。

据悉,保定市高度重视县域科技创新工作,目前形成“月调度、季分析、年总评”工作机制,制定了《保定市县域科技创新跃升三年攻坚行动方案》,成立了以局领导为组长的7个专项包县帮扶指导组等,压实了责任主体,明确任务分工。同时围绕县域科技创新重点任务和目标要求,制定出台了《保定市关于推进县域科技创新工作“一县一策”工作措施》等10项鼓励县域科技创新相关政策措施,进一步激发县域科技创新活力。

(责编:商帆、付兆飒)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