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推进地标产品双向贸易投资与合作

2022年廊洽会|中国国际地理标志品牌合作大会举行

2022年06月27日21:34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石家庄6月27日电 (林福盛)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河北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中国国际地理标志品牌合作大会于6月26日正式举行。本次活动以“地理标志国际交流,品牌合作通达四海”为主题,采用“线上会议+线上展览”的方式举办,同步开通在线直播。

本届大会围绕地标产品国际贸易、国际地理标志知识产权保护制度、中国地理标志发展、品牌建设和国际质量认证等,组织专家发言交流,开展品牌推介、展览展示、对接洽谈和项目签约等活动,旨在促进河北企业做大做强地标品牌、深度推进地标产品双向贸易投资与合作。

据介绍,近年来,河北省围绕推动农业高质量发展,以独特地域、品质和历史文化的产品为基础,大力实施地理标志商标品牌运用促进工程,建设了一批地标农产品特色品种繁育基地和核心生产基地,推出了一批承载河北特色的地标农产品。

目前,河北获批413项地标认证产品,拥有“中国食用菌之乡”平泉、“中国甘薯之乡”卢龙、“中国板栗之乡”迁西等140个特色农产品优势区,以及200多个农产品出口基地,藁城宫面、晋州鸭梨、沙城葡萄酒等地标产品享誉国内外。

会上,地理标志及国际贸易有关领域专家就 RCEP对地理标志产品“走出去”的促进作用、地理标志在农业国际贸易高质量发展中的作用 、中国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保护及品牌建设、地理标志的国际保护、聚焦国家地标产业发展、质量认证与国际标准对接对于中国地理标志产品出口国际市场的意义等议题做了专题发言。

作为本次活动亮点之一,为期一年的中国国际地理标志品牌线上产品展览会开展,链接至“廊洽会”网上展馆。共有50家企业参展,划分为亮点地理标志产品展区、特色地理标志产品展区和采购商展区。

其中亮点展区涉及10个国内外地理标志品牌产品,河北省邯郸丛台酒、怀来葡萄酒、曹妃甸河鲀鱼位列其中;特色展区为河北省34个地理标志品牌产品,涉及10个市,包括泥河湾杂粮、平泉香菇、白洋淀鸭蛋、香河韭菜、曲周小米等;采购商展区为6家国内有代表性的大型电商平台,包括河北省冀交万里行和京东等企业。

据了解,本次大会宣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与欧洲联盟地理标志保护与合作协定》、《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等相关国际协定,诠释相关政策、介绍技术和标准、宣传地理标志品牌产品,为地理标志国际贸易高质量发展、助力企业“走出去”增效赋能。

(责编:李哲、付兆飒)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