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保定市成功入选国家废旧物资循环利用体系建设重点城市

2022年08月08日17:50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保定8月8日电 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等七部门联合印发了《关于印发废旧物资循环利用体系建设重点城市名单的通知》,在全国确定60个废旧物资循环利用体系建设重点城市,对全国形成示范引领效应,保定市成功入选。

据了解,建立健全废旧物资循环利用体系对提高资源循环利用水平,提升资源安全保障能力、促进绿色低碳循环发展、助力实现碳达峰碳中和具有重要意义。今年2月份,根据国家发展改革委等七部门《关于组织申报废旧物资循环利用体系示范城市的通知》要求,保定市发改委积极申报,主动与国家、省发改部门汇报沟通,为成功申报废旧物资循环利用体系示范城市奠定良好基础。

下一步,保定市发改委将集合该市生态环境、经济社会发展及废旧物资的产生、回收、加工利用率等基本情况,围绕健全废旧物资回收网络体系、因地制宜提升再生资源分拣加工利用水平和再制造产业发展三方面建设重点,编制城市废旧物资循环利用体系建设实施方案,明确提出具体建设任务和具有针对性可操作性的具体举措,进一步健全废旧物资循环利用体系,全力打造全国废旧物资循环利用示范城市。(张继航、赵景倩)

(责编:商帆、付兆飒)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