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保定首届城市马拉松鸣枪开跑

2021年10月10日18:03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保定10月10电 (张继航)10日,君乐宝2021保定马拉松在8点准时鸣枪开跑。东京奥运冠军庞伟、王涵、李冰洁、张一璠,世界冠军巨文馨,第十四届全运会冠军刘禹歧、李明旭现场助阵,赢得现场参赛选手及观众的阵阵喝彩。

保定马拉松鸣枪仪式。 人民网 张继航摄

年轻的马拉松选手热情开跑。 人民网 张继航摄

据了解,本次比赛由河北省体育局指导,保定市人民政府主办,分为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和迷你马拉松(3.5公里)两个项目,吸引了来自北京、山东、天津、河南、山西、辽宁、湖北、安徽等31个省市自治区的一万名选手踊跃参与。华中跑团里的马拉松爱好者陈先生,在比赛中从容自信,找准自己的节奏,再一次突破了历史成绩,他激动地说:“非常高兴能在在家门口参加大型马拉松赛事,能够不断进步,超越自我,希望更多人加入华中跑团一起健康运动起来。”

保定马拉松比赛现场,全家齐上阵,共同参与。 人民网 张继航摄

经过激烈角逐,内蒙古选手李春晖一马当先,以1小时06分57秒的成绩夺得男子组冠军,夏雨雨以1小时16分18秒的成绩夺得女子组冠军。虽然是第一次来保定,但保定马拉松给夏雨雨留下深刻的印象,“保定城市绿化比较好、路线设置合理和气候舒适,特别是马拉松志愿者特别热情,今后保定再举办马拉松一定也会来参加。”

保定市市长闫继红等嘉宾为获奖选手颁奖。 人民网 张继航摄

作为保定市举办的首场城市马拉松,保定对竞赛组织、医疗救援、安全保障、应急保障实现数字化管理,指挥中心统一调配、统一管理,联动处理突发事件。为确保比赛活动的安全顺利进行,保定公安交警出动警力1016名,全面对赛道交通安全保障、外围管控分流、停车换乘疏导等工作进行精细化管理。比赛期间,保定公安交警采取精细化交通管控措施,对赛道途经路段分时段、分路段、分区域采取交通管制,对涉及活动区域进行梯次管控和梯次解封。

保定交警沿途保障赛道交通安全。 保定市公安交警供图

保定市被誉为体育冠军之城,诞生过24位世界冠军,32位亚洲冠军,150多位全国冠军。保定首次举办大型城市马拉松赛事,将“文化+体育+旅游”相融合,赛事赛道精心设计,沿途经过保定多个地标建筑及景观带,外地参赛选手凭参赛信息可免费游览保定主城区各大景区,以赛事为窗口,向参赛者及观众宣传展示了保定环境风貌与人文景观。

(责编:张晓博、祝龙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