泊头法院:推进法官联系人机制 优化企业发展与营商环境

2021年06月10日15:20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近日,沧州泊头法院院长沈强到交河镇走访企业,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共解发展难题。在泊头宏通机械制造厂的生产车间,沈强院长详细了解了企业的生产流程、营销状况及企业文化等情况,对企业防范经营风险和健康发展提出建议并及时解答相关法律问题,为企业提供精准法律服务。同时,沈强还向企业介绍了目前法院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的开展情况,征求企业对法院工作的意见建议。

沧州泊头法院院长沈强到交河镇走访企业。 沧州泊头法院供图

沈强院长在泊头宏通机械制造厂的生产车间了解企业情况。 沧州泊头法院供图

征求企业对法院工作的意见建议。 沧州泊头法院供图

据了解,泊头法院将法官联系人机制作为司法为民的有力抓手,把教育整顿成果转化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生动实践。党组成员带头为民办实事、解民忧,带动全院干警干事创业、为民服务。

自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泊头法院将教育整顿成果转化为服务大局、司法为民的工作实践,将法官联系人机制与“我为群众办实事”紧密结合,助力企业发展和营商环境优化。该法院共开展“送法进企业”“送法进村庄(社区)”“送法进校园”等活动36场次,参与干警128人次,涌现为群众办实事典型事例16件。并且,法院还组织开展了对脱贫攻坚中52户帮扶对象及5户困难当事人进行“大回访、大帮扶”活动,为他们送去慰问物资,帮助他们解决生产生活中的实际问题。(高欣)

(责编:方童、袁志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