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我为群众办实事|

泊头法院:有温度的法律 暖了人心

2021年07月08日15:28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近日,泊头法院富镇法庭庭长尚胜江成功调解了一起债务纠纷案件。原告缴某玲在2011年多次以现金或转账的形式借款给被告泊头某公司用于建设仓储车间,本金共计180万。原告曾向泊头法院提起诉讼,案件审理过程中,被告公司破产。在破产清算中未对该笔债务进行处理,于是原告将清算组成员和公司股东列为共同被告起诉。审理过程中,由于其中一位被告张某因诈骗罪被判刑入狱,开庭难度较大,而另一位被告陈某也因其他债务纠纷被害身亡,审理程序上愈发复杂。

考虑到现实情况,尚胜江加大调解力度,努力做被告及其家人的思想工作,在调解意见初步达成一致后,又追加了案外人杨某成为共同被告,为被告陈某发提供连带责任担保,苦口婆心的调解得到了回报,案件终于迎来了转机,被告陈某发愿意分批次将借款偿还,由被告杨某成、刘某强承担连带清偿责任,原告认可了这个调解方案。

原告拿到还款后制作了锦旗送到法院。 泊头法院供图

尚胜江耐心细致的调解工作得到了双方当事人的一致好评与认可,原告拿到还款后感激之情无以言表,特意制作了锦旗送到法院。小小的锦旗是对尚胜江工作的认可,也是对泊头法院公正司法的鼓励。泊头法院干警将继续坚持“我为群众办实事”理念,工作中加大“为民、利民、便民”力度,真正做到司法为民。

(责编:李哲、祝龙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人民网带您走进河北省应急管理厅应急科普体验馆
  • 河北邱县:电力助力“三夏”保丰收
  • 保定消防:新时代“火焰蓝”组歌《忠诚的名字》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