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泊头法院“政治理论业务学习讲坛”开讲

2021年07月21日18:29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为提升干警的政治理论素养和业务能力,锻造政治过硬、思想坚定、业务精良的法院队伍,沧州泊头法院开办“政治理论业务学习讲坛”,将“政治理论业务学习讲坛”打造成政治思想建设和业务能力提升的新平台,促进党建工作和审判执行工作深度融合,全面提升法院队伍的能力和水平。该讲坛自7月12日“政治理论业务学习讲坛”首期开讲以来,已经开办3期,在泊头法院引起强烈反响,收到良好效果。

泊头法院政治理论业务讲坛现场。 泊头法院供图

泊头法院党组书记、代院长沈强对开办“政治理论业务学习讲坛”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开办学习讲坛的重要意义。学习讲坛是“内强素质、外树形象”的基础工程,是干警锤炼品质、提升能力、交流思想、共同进步的平台。泊头法院要始终坚持政治学习不懈怠、业务提升不松劲,努力让每一位干警既是司法工作的行家里手,又是精神文明的传播者,为法院改革发展提供精神动力和智力支持;二是创新举措,着力提升效果。明确学习重点、拓展学习模式、创新学习形式。以讲促学、以学促练,每一期讲坛都要做到主题鲜明、内容具体。讲坛内容涵盖政治理论、党史学习、法律知识、审执技能、案例交流、工作体会、人生哲理等多方面内容。分设党史党建、廉洁司法、审执业务等分论坛,采用“领导带头讲”“专题辅导讲”“先进典型讲”等多种授课形式,以满足干警的多元化需求,增强学习效果;三是内外结合,激发内在动力。学习讲坛坚持内外结合,充分挖掘本院干警潜力,激发内在学习潜能。积极借助外部力量,邀请专家学者、资深法官、英雄模范等人士进行广泛交流,努力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培养浓厚的学习风气;四是推进党建与审判工作深度融合。坚持党的建设、队伍建设、审判执行工作同谋划、同组织、一体推进、同频共振,推进法院工作科学高质量发展。

泊头法院党组书记、代院长沈强对开办“政治理论业务学习讲坛”提出要求。 泊头法院供图

(责编:李哲、祝龙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人民网带您走进河北省应急管理厅应急科普体验馆
  • 河北邱县:电力助力“三夏”保丰收
  • 保定消防:新时代“火焰蓝”组歌《忠诚的名字》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