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赋能 提振电商经济 河北数字生态沙龙首场活动在石举办

2021年04月30日16:11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人民网石家庄4月30日电 (袁志广、实习生赵明妍)如何优化直播电商环境,促进商贸经济发展?如何推动直播电商便利化、智慧化?河北省数字经济联合会数字生态沙龙首场活动日前在石家庄举办。河北省商务厅、河北省工信厅等相关部门、电商直播基地从业人员齐聚一堂,就如何构建直播电商生态等问题进行思想碰撞。

本次活动由河北省数字经济联合会主办、石家庄市商务局承办,旨在推动直播电商管理者、从业者与特色产业集群精准对接,树立新发展理念、创新经营模式,深化务实合作,推动各方互利共赢,真正实现资源互通、深度链接。

数字生态沙龙首场活动现场。 河北省数字经济联合会供图

“这次沙龙是我们联合会数字生态系列沙龙的第一次活动,本次活动的主题是‘数字赋能,提振电商经济’。石家庄是全国重要的商品集散地与传统市场集聚区,电子商务产业具备良好的发展基础,因此,首次沙龙选在石家庄举办。”河北省数字经济联合会会长吴显国说,“我们联合会成立的初衷就是联合各方优势资源,成为大家相互沟通交流的平台,为数字经济产业发展创造良好生态环境。未来我们将围绕打造赋能、合作、创新的数字生态圈举办一系列沙龙活动。”

电子商务作为新兴产业,势头正猛,未来可期。据了解,河北省商务厅将积极推动直播电商新业态,助推各地市构建产业支撑体系,提升完善产业链配套。预计到2022年,河北省将培育打造15个电子商务覆盖率提升20%以上、产值超百亿元的数字化特色产业集群,县域特色产业和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有广阔的市场空间。

石家庄市政府副秘书长杨文斌说:“希望通过此次沙龙活动,能够带动一批新媒体网红直播机构、基地落户石家庄市,让直播新模式催生产业新动力,培养更多的专业网红人才,实现企业跨越转型发展,打造电子商务直播集聚区,让石家庄早日成为全国新媒体电商直播示范城市。”

(责编:方童、祝龙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