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迎冬奥展风采 河北文旅推出500套“河北游礼”系列文创产品

2021年07月20日17:23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石家庄7月20日电 (赵明妍)“山峰”曲折延绵,高低错落,“群山”底部堆积着皑皑白雪,层次分明。近日,走进“河北游礼”迎冬奥文创和旅游商品成果展示现场,一派生机勃勃的景象映入眼帘,使参观者仿佛置身于雪山环抱之中。

精美的塞罕坝印花帆布包、逼真的“长信宫灯”模型、有趣的滑雪人物摆件……琳琅满目的文创产品整齐地摆放在活动现场。据了解,此次展陈的文创和旅游商品主要包括工艺美术类、民俗艺术类、生活创意类、冰雪运动类、饮食饮品类、服饰装饰类、智慧科技类、地方特色农产品类等。

“河北游礼”迎冬奥文创和旅游商品成果展示现场。 人民网 赵明妍摄

“我看到这里有印着滑雪标志的滑雪服,还有将河北著名景区艺术化制作的徽章,这些文创产品制作得很精美,我都要看花眼了,打算购置几件留作纪念,很有意义。”来自北京市的刘女士对独具河北特色的文创产品赞不绝口。

据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相关负责人介绍,“河北游礼”迎冬奥文创和旅游商品遴选活动共有121家企业、单位或设计师参与征集,涉及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河北等17个国内省市,美国、英国、西班牙、韩国、新加坡和香港、台湾等7个国家和地区。经过遴选、专家评审等环节,最终从2000余件(套)产品中遴选出了500件(套)能够融入冬奥场景、进入冬奥生活,时尚化、品牌化的“河北游礼”系列文创和旅游商品,作为河北省迎冬奥主题的文创和旅游商品重点推介目标。

制作精美的文创产品。 人民网 赵明妍摄

(责编:张晓博、祝龙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人民网带您走进河北省应急管理厅应急科普体验馆
  • 河北邱县:电力助力“三夏”保丰收
  • 保定消防:新时代“火焰蓝”组歌《忠诚的名字》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