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乡村振兴谱新篇 河北曹妃甸农民端起旅游“金饭碗”

2021年07月20日15:05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十里荷香景区盛开的荷花吸引着游客纷至沓来。 赵柏林摄
十里荷香景区盛开的荷花吸引着游客纷至沓来。 赵柏林摄

人民网石家庄7月20日电 (袁志广)盛夏季节,明艳动人、芳香四溢的荷花将双龙河装点成淡妆浓抹总相宜的水彩画卷。坐游船赏美景、上岸后品尝全藕宴……曹妃甸区十农场十里荷香景区盛开的荷花吸引了京津冀游客纷至沓来。

十里荷香总面积1700亩,建在曹妃甸区最大的河流——双龙河西岸,是国家级AAA景区,夏天到来之时,这里池内荷花朵朵,岸边鸟禽展翅,游人可以尽情吃住游玩。

据介绍,景区在2015年开始建设,号称唐山的“小白洋淀”,每年夏天都会吸引众多游客前来欣赏美景。十里荷香景区的变化其实是当地旅游业发展的一个缩影。河北省唐山市曹妃甸区是有名的鱼米之乡,如今,这里越来越多的农民跳出单一水稻经济,端起旅游“金饭碗”。

近年来,曹妃甸区结合自身丰富的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资源,充分发挥旅游业的产业带动作用,通过做好“农旅结合”文章,打造了“特色农产品产地游”和“休闲农业采摘游”,助推乡村振兴,为农民带来了更多的经济效益。

目前,该区正在发展十里海河豚小镇、天旭温泉小镇、龙河华景立体种养生态园、桃萄水镇等特色农旅融合项目,通过采摘、垂钓、游玩、赏景于一体的旅游体验,真正做到了让游客留得住、住得下、玩得开心,逐步建立起了以春观鱼、夏看稻、秋捕蟹、冬赏雪为特色的休闲农业旅游品牌,让当地农民吃上了“旅游饭”。

(责编:张晓博、祝龙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