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石家庄东站派出所:年夜饭“妈妈的味道”

2021年02月13日15:27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大年三十,高妈妈和铁警们一起端上水饺。 程龙摄

人民网石家庄2月13日电 习惯了不相见,不代表不思念。春节在岗,就地过年,铁警战线上一大批家在异地的青年民警除夕夜都是在岗位上度过的。结束工作后,虽然派出所竭尽所能给大伙准备了丰盛的年夜饭,但在大家心里,妈妈做的那道菜却是求之不得的“味道”。

大年三十,为了让值守的铁警们能够吃上“妈妈”做的年夜饭,石家庄东站派出所所长高扬的母亲(以下简称高妈妈)来到了派出所。

高妈妈和高杨在菜市场挑选外地铁警喜欢吃的食材。 程龙摄

铁警梁琦,26岁,山东德州人,今年是在岗位度过的第五个春节;杜楷模,25岁,山西阳泉人,自打入警就没在家过过年,今年亦是如此……高妈妈特别心疼他们,让高扬事先打听了他们喜欢吃的家乡菜,然后提前到菜市场采购食材,准备好好犒劳犒劳一番。

高妈妈与铁警一起下水饺。 程龙摄

高妈妈一来,派出所的气氛立刻不一样了,平日里又酷又飒的铁路警察,瞬间变成了孩子!高妈妈下厨,他们就在一旁打下手,一起择菜、包饺子,阿姨长阿姨短的,嘻嘻哈哈聊个不停,不一会儿,热气腾腾的饭菜就上了桌。

“嗯!好吃,是我妈妈的味道!”

“谢谢阿姨!爱您,比心!”

铁警与远方的妈妈视频连线。 程龙摄

随后,梁琦和杜楷模开心地与远方的妈妈视频连线,高妈妈请两位母亲放心,说她会好好照顾孩子们,和派出所里所有值守的铁警一起,过新年!(袁志广、王欢)

(责编:李哲、祝龙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