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少人员和车辆流动阻断疫情传播——

河北:非必要不外出、非必要不进京、非必要不出省

2021年01月08日18:20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河北省人民政府新闻发布会现场。 人民网周博摄

人民网石家庄1月8日电 (林福盛、田巧梅)“减少人员和车辆流动,是阻断疫情传播的关键。希望广大群众非必要不外出,非必要不进京,非必要不出省。” 1月8日下午,在河北省举行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河北省公安厅常务副厅长安忠起表示。

据介绍,石家庄、邢台发生新冠肺炎疫情以后,根据河北省委、省政府的部署,河北省公安厅立即启动疫情防控应急机制,广大公安民警迅速行动,立即投入战斗。河北启动了石家庄、邢台所有高速公路、国省道和其他道路的检查站,对进出石家庄市域南宫市及周边县的车辆人员实行双向劝返,同时,立即启动了环京检查站和进京所有路口检查站。

安忠起介绍说,河北省内对石家庄邢台车辆人员一律实施劝返,对省内其他地区人员严格执行非必要不进京措施。环京、进京通勤人员可以凭借北京市或环京4市15县出具的居住证明、在京工作证明以及72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通行。同时,河北启动环省高速公路、国省道和其他道路的出省方向的检查,严格执行非必要不出省。

对于向石家庄和邢台地区运送应急物资的特殊车辆,安忠起表示,由承运单位和司机在互联网下载打印进出河北疫情防控应急物资运输车辆通行证,自行填写随车携带,在持有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且体温正常的情况下保障优先便捷通行。

(责编:方童、祝龙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