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医大一院:把大楼阳光最好的地方留给康复患者

2020年12月21日16:47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论坛现场。 河北医大一院供图

人民网石家庄12月21日电 窗外寒风袭人,河北医科大学第一医院(以下简称“河北医大一院”)新建医技病房综合楼的康复大厅内却“阳光明媚、暖意融融”。12月19日,河北省健康教育与康复学会康复专委会中西医结合康复技术论坛暨新大楼治疗部(治疗康复大厅)启用仪式举行。来自省内各地市的近百名康复专家和医护人员出席活动。

河北医大一院院长赵增仁在致辞中表示,康复是病人回归家庭、回归社会十分重要的一步。希望在这里的每一个患者都能以阳光的心态积极康复,顺利回归家庭,重新健康快乐地融入社会。

河北医科大学康复治疗专业主任胡文清说,“河北医大一院康复医学科是河北医科大学康复治疗专业实习基地。历经10余年发展,专业特色与治疗效果日益突出,随着康复治疗部增设康复治疗大厅和先进康复医疗设备的引进,我们看到了一个焕然一新的康复学科,这也为临床及教学和科研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河北省中医康复学会秘书长张国忠在致辞中表示,医大一院康复医学科突出中西医结合特色,融合传统康复理念与现代康复技术,取得明显的临床疗效。

仪式后,到场嘉宾共同为新大楼治疗部(治疗康复大厅)启用揭幕。

与会嘉宾合影。 河北医大一院供图

在学术交流环节,特邀嘉宾北京天坛医院杨艺、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牛彦平、非物质文化遗产“骨骼经络深度按摩术”第四代传人张庆西与河北医大一院邢军等先后登台交流分享。(河北医大一院供稿)

(责编:李哲、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