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还能看儿童剧!河北:“儿童剧进景区演出”活动助推文旅融合发展

2020年12月07日13:09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儿童剧进景区演出活动现场。 河北省话剧院供图

人民网石家庄12月7日电  12月6日下午,儿童剧《狐狸与枪》在石家庄鹿泉区精彩上演,吸引了众多小朋友和家长前来观看。这是由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河北省话剧院承办的“儿童剧进景区演出”活动的最后一场演出。

据了解,“儿童剧进景区演出”活动自今年9月底正式启动,在“文旅融合”的大背景下,将旅游和演艺充分融合,精选河北省话剧院《狐狸与枪》《木偶奇遇记》《邋遢大王历险记》《三只小猪》等多部优秀儿童剧,走进石家庄、衡水、保定、秦皇岛、唐山、张家口、邢台、廊坊等地的景区,丰富了当地小朋友的业余生活。当天演出结束后,标志着河北省话剧院圆满完成了22场的演出。

儿童剧进景区演出活动现场。河北省话剧院供图

此次演出活动受到了观众和景区方的热烈欢迎和一致认可。其中,唐山皮影主题乐园曾有过“戏剧演出+旅游”的尝试,但是由于演出专业程度不够,效果并不理想。这次河北省话剧院带来的专业儿童剧演出,获得许多家长和小朋友的喜欢。在秦皇岛角山长城,人们爬长城、看演出,在锻炼身体的同时,也提升了文化娱乐体验。

进入初冬,北方的天气已非常寒冷。但演出所到景区,观看儿童剧的朋友热情高涨,演出现场气氛活跃。保定、张家口、衡水、邢台等多地景区负责人对此次儿童剧进景区演出给予高度认可,认为此次儿童剧进景区演出对景区发展起到积极的作用,希望今后有更多的儿童剧进景区演出,为景区注入更多鲜活的文化内涵。

河北省话剧院相关负责人表示,儿童剧进景区演出活动,不仅让观众在欣赏自然或人文景观的同时,近距离地感受儿童剧艺术的魅力,而且提升了景区的文化品质,有助于增加景区的客流量,助推文旅融合向纵深发展。

儿童剧进景区演出活动现场。河北省话剧院供图

据悉,本次活动是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坚持“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的导向,满足广大人民群众精神文化需求的一项惠民举措,旨在充分利用特色景区景点,开展公益性惠民演出,促进文化产业和旅游产业融合,积极打造文化旅游发展品牌。(杨文娟、贾星荃)

(责编:李哲、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