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通武廊”文旅产业大会在廊坊召开

2020年11月27日17:32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11月27日上午,2020“通武廊”(廊坊)文化和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在廊坊市隆重开幕。

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一级巡视员翟玉虎,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二级巡视员王清,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二级巡视员周建军,廊坊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张春燕、通州区二级巡视员王立生、武清区政协副主席赵振江等领导出席大会;“通武廊”三地的文旅部门主要负责人,三地文化旅游、大运河文化研究、摄影家等协会组织负责同志,运河文化专家学者,廊坊各县(市、区)文旅部门负责人等参加大会。

会上,“通武廊”三地文化旅游部门联合发布《北运河文化旅游创新发展·廊坊宣言》,表示将充分发挥“通武廊”文旅联盟合作机制优势,共同推进大运河文化带、大运河国家文化公园和北运河旅游通航等重点项目建设,加快北运河文化旅游融合发展进程。

大会现场还进行了2020“通武廊”文旅发布,签署《“通武廊”运河文化保护传承利用交流合作机制》,并对“通武廊”文旅杰出贡献人物进行表彰。

大会最后进行了联盟会旗交接仪式,由廊坊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党组书记邹冠通将“通武廊”文化和旅游合作联盟会旗传递给通州区文化和旅游局局长纪万成,代表着通州区接过“通武廊”文化和旅游合作联盟的接力棒,将举办下一届年会活动。

今年是“通武廊”文化和旅游合作联盟成立第四年,本次大会以“携手京津冀 共享通武廊”为主题,充分发挥三地人相亲、地相近,文化一脉相连,经济往来密切的优势,围绕文化和旅游协同发展重点任务,在培育“通武廊”运河文化旅游带、提升“通武廊”三地文化和旅游产业发展水平、打造京津冀特色文化旅游名片、推动京津冀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等重要方面不断发力,奋力推进京津冀文化和旅游高效协同,实现高质量发展。

(责编:李哲、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