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口岸:前三季度进口粮食近160万吨

2020年10月26日17:08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人民网石家庄10月26日电 (袁志广)来自石家庄海关所属秦皇岛海关最新消息显示,前三季度经秦皇岛口岸进口粮食159.73万吨,粮食进口已成为秦皇岛口岸进出口贸易的重要支柱之一。

据了解,今年以来,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国内粮谷市场波动较大。为保证疫情期间市场供应,秦皇岛海关积极帮扶进口粮谷企业复工复产,精准施策,针对企业生产原料供应紧张的问题,在严格做好粮食进口监管的同时,不断提升贸易便利化水平,加快推动秦皇岛粮油食品加工业发展。

秦皇岛金海粮油工业有限公司报关负责人李彦康表示,“疫情期间,秦皇岛海关提供的多项便利化服务,使我们的货物通关更加便捷,加快了订单完成速度,节省了各环节成本,弥补了之前疫情造成的影响和冲击。”

秦皇岛海关积极帮扶相关进口企业的同时,也严把进口粮食质量安全关。强化入境检疫,加强港区、粮食加工厂、运输路线等周边地区国门生物安全监测,确保粮食安全。前三季度,该海关截获检疫性有害生物14种516种次,一般性有害生物31种1619种次。

秦皇岛海关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该海关将继续把好粮食关、充分释放改革红利,促进秦皇岛大宗进出口贸易健康发展。

(责编:李哲、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