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路部门:25日起实行新运行图 京津冀区域增加多对动车组列车

2021年06月21日19:02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25日起,铁路部门将实行新列车运行图。图为英姿飒爽的北京客运段高铁值乘人员。 北京局集团公司供图

人民网石家庄6月21日电 (袁志广)来自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京局集团公司”)最新消息显示,从6月25日零时起,北京局集团公司将实行2021年第三季度列车运行图。新版运行图实施后,京津冀区域将增加多对动车组列车。

据介绍,新增动车组列车5.5对,分别为途径石家庄、衡水,太原南~苏州、南通各1对;石家庄~上海虹桥1对;石家庄~秦皇岛1对;天津~秦皇岛1.5对。

变更优化的列车5对,其始发终到站分别为:秦皇岛—石家庄0.5对;邯郸东—秦皇岛0.5对;天津西(天津)—秦皇岛1对;途经石家庄、衡水、郑州、包头、呼和浩特东各1对;济南西—重庆西1对。

此外,在京沪、京哈高铁线路大量增加新型高速动车组实行大站快车运行模式的基础上,京广高铁也将换型3对大站快车高速动车组,分别为:北京西~西安北、广州南、石家庄各1对。京张高铁换型9对,分别为:北京北~张家口1对,太子城3对;清河~张家口3对、太子城2对。

同时,新增高峰线3对,分别为:北京西~漯河西、武汉、十堰东各1对,进一步充分挖掘京津冀区域内京沪、京广、津保、石济、石太、津秦等高铁线路组网成网优势,提升人民群众出行乘车品质,为沿线区域内城市带、交通圈构建通达便利交通网。

另据介绍,为了满足人民群众特别是中老年旅客暑期休闲度假出行需要,北京局集团公司在先期成功开行红色旅游专列、心连心.京藏旅游专列的基础上,7月份开始将陆续开行北京始发“京和号”、天津始发“津和号”、石家庄始发“巴州号”援疆旅游专列,援疆旅游专列实现了京津冀全覆盖。

此外,铁路部门还计划开行承德塞罕坝、张家口、隆化、沧州等京津冀周末游旅班列,以满足不同人民群众暑期休闲度假旅游观光需求。

(责编:张晓博、祝龙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