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万余家国内客商齐聚平乡 第十三届中国·北方国际童博会开幕

2020年10月14日10:19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人民网石家庄10月14日电 10月13日,第十三届中国·北方(平乡)国际自行车、童车玩具博览会在中国平乡国际会展中心开幕,展会吸引2.8万余家国内经销商、采购商齐聚平乡。此次博览会将持续至10月15日。

第十三届中国北方(平乡)国际自行车童车玩具博览会开幕式现场。 姚友谅摄

据介绍,本次博览会设南区、北区两个展区,展出面积7万平方米,2000多家企业参展。与往届相比,本届展会规模更大,参展产品覆盖面广,种类丰富,涵盖玩具、自行车、童车、婴儿车、生产设备及配件等多个设计超前、款式新颖的产品。

第十三届中国北方(平乡)国际自行车童车玩具博览会现场。 于丰涛摄

博览会上,参展企业正向客户介绍其研发的最新产品。 姚友谅摄

“从第一届开始,我们就一直参展,感觉展会配套设施越来越完善,设计超前、款式新颖、质量过硬的好产品越来越多了。”河北贝多奇儿童玩具有限公司研发经理刘锋说,他们公司在本届展会上展出了20余款产品,其中近10款产品属于自己的专利产品。

同时,本届展会还设置了网络直播区,许多网红大咖亮相展会进行直播带货。

网红大咖亮相展会进行直播带货。 姚友谅摄

据平乡县自行车行业协会会长邓承勋介绍,平乡县是全国自行车童车玩具生产基地、国家外贸转型升级基地、河北省自行车产业名县,享有“中国童车之都”“中国民族产业智能电动玩具之都”等美誉。目前,平乡县形成了以自行车童车玩具为主的支柱产业集群,产销量占据国际市场份额近50%,国内市场约70%,相关从业人员10多万人。

第十三届中国北方(平乡)国际自行车童车玩具博览会现场。 于丰涛摄

据悉,自2014年以来,平乡县每年举办两届自行车、童车玩具博览会,累计参展人数逾180万人,总交易额近400亿元,形成了产业支撑展会、展会促进产业的科学发展新局面。

此外,针对疫情防控常态化的需要,平乡县制定了严密的现场疫情防控工作预案,做好体温检测、红外测温、安检机安检、人工安检等措施,做到“人人必检测,人人可追溯”。(田巧梅、姚友谅、李冰冰)

(责编:李哲、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