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聚各方智慧,大力发展数字交易,助力雄安建设——

雄安数字交易高峰论坛28日在石家庄举办

2020年09月28日18:59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2020雄安数字交易高峰论坛28日在石家庄举办。

人民网石家庄9月28日电 (袁志广)以“数字交易 要素赋能”为主题的2020雄安数字交易高峰论坛28日在石家庄举办。全国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会长任贤良,河北省政府副省长葛海蛟出席论坛并致辞。

任贤良介绍说,中国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将积极整合数字经济领域资源,在专业研究、技术咨询、政策支撑、人才培养、国际交流等领域与河北加强合作交流,为河北提供有力人才和智力支撑,通过大力推行“云翼计划——社会组织推进‘上云用数赋智’行动”,共享交流数字经济领域的经验与技术,助力河北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为推动雄安新区和河北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中网联的智慧与力量。

葛海蛟表示,雄安新区作为“未来之城”,在规划之初就明确要打造具有深度学习能力、全球领先的数字城市,希望以这次论坛为契机,汇聚各方智慧力量,大力发展数字交易,助力雄安数字城市建设,助推河北数字经济发展。

清华大学互联网产业研究院院长、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教授朱岩,上海数据交易中心首席运营官申翔宇,工银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执行董事周永红,360集团副总裁邢文馨,启迪控股股份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启迪之星首席执行官沈全洪,广联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只飞,贝壳找房交易平台总经理伊凯分别作主题演讲。

在高峰对话环节,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厅长龚晓峰,北京大学经济学院教授、中国信用研究中心副主任杜丽群,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数据中心负责人单剑锋,雄安集团数字城市公司总经理王臻,京东数科集团数字产业负责人肖飞共同围绕数据立法和交易规则进行深入探讨,畅谈数据交易未来发展和应用场景。

此次高峰论坛由雄安新区管理委员会与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共同主办,中国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承办,来自国内的顶级专家、学者、企业家代表约200名嘉宾参加本次论坛。 

(责编:李哲、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