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中秋”假日 石家庄火车站预计发送旅客159.7万人

2020年09月28日14:49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人民网石家庄9月28日电 (袁志广)从石家庄火车站获悉,2020年国庆黄金周期间,预计全站(含石家庄客站、石家庄北站、石家庄东站及下辖京广高铁八站)共发送旅客159.7万人,日均14.5万人。

根据铁路部门的预计,10月1日石家庄火车站将迎来客流高峰。据介绍,今年国庆、中秋假日合并,客流主要以学生流、探亲流、旅游客流为主,预计国庆旅游客流会较日常有所增大,但受疫情影响,直通旅游客流预计较去年同期稍有减少。

据介绍,短途游客的出行目的地主要集中在承德、张家口、北京、邯郸、天津、唐山、秦皇岛等地。直通旅游客流则主要流向太原、郑州、济南、西安、兰州等城市。

为了满足旅客出行的需求,“国庆、中秋”假日期间,石家庄火车站计划加开32列旅客列车,广大旅客朋友可以通过12306网站或车站公告查询有关信息。

温馨提示:

石家庄火车站提醒中秋、十一期间准备出行的旅客,进站乘车期间,请您务必佩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同时,提示广大旅客,有些消毒类物品是不允许进站带上列车的,比如酒精类消毒剂和84消毒液禁止携带进站上车。旅客可以随身携带有包装、有密封的消毒湿巾、棉片等,以便擦拭扶手、座椅等。出行过程中要勤洗手,不确定手部是否清洁时,不要用手接触口鼻眼。

备注:具体车次信息以车站公告为准。

(责编:李哲、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