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国资委与32家金融机构签署战略合作公约

2020年09月27日16:50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人民网石家庄9月27日电 (周博)今天上午,河北省国资委与金融机构战略合作公约签署仪式在石家庄市隆重举行。

在签约仪式上,河北省国资委主要负责人魏建厂与国家开发银行河北省分行、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河北省分行、资产管理公司等在内的32家金融机构代表签署战略合作公约。

河北省国资委与32家金融机构签署战略合作公约现场。 周博摄

河北省国资委作为河北省政府特设机构,肩负着推动国有资本优化调整和国有企业改革发展的光荣使命。据了解,截至2020年8月末,省国资委监管企业资产总额同比增长5.2%、净资产同比增长5.8%、研发费用投入同比增长112.8%,8月份实现利润10亿元,同比上升9.9%,在全省国民经济发展中发挥了“稳定器”和“压舱石”的作用,为全省经济社会平稳运行作出了应有的贡献。

本次省国资委与32家金融机构签署战略合作公约,是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的具体体现,是推动全省经济转型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对充分发挥政府的组织优势和金融机构的服务优势、进一步加强国有企业与银行金融机构的战略双赢合作、支持我省经济发展转型和特色产业升级、维护我省产业链和生态链、保障金融市场稳定运行具有十分重大的战略意义。

河北省国资委党委副书记何志伟表示,下一步,省国资委将为金融机构和国有企业战略合作提供强有力的支撑平台,按照中共中央国务院办公厅联合印发的《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方案》,突出系统集成和协同高效,组织国有企业与金融机构实施战略双赢、战略多赢合作,进一步提高国有资本运行效率,增强国有企业活力,不断优化国有资本布局和结构,共同为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作出积极贡献。

(责编:何雪薇、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