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蒲公英蛋糕店:杜绝“浪费”献爱心

2020年08月19日15:29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请拿好,渴了、饿了,随时欢迎来店里。”简短的话语,没有仪式感的赠送过程,温暖了附近路段30多位环卫工人的心。

8月17日,在海港区文化路与秦皇大街交叉口蒲公英蛋糕店内,经理杜保德将前一天制作未卖完的20多个面包、甜点送到环卫工人手上。一年多来,此举已成为他们每天的习惯,既给辛苦的环卫工人送上了一份关爱,更是“厉行节约,拒绝浪费”的最好行动。

“从去年5月份开始,只要有剩余,哪怕只有一个,也要送给我们。一年多了,很难得,真是让人感动。”今年56岁的杜汉勇负责秦皇大街新世纪公园至建国路段环卫工作5年有余,他说他们路段的每一个环卫工人都吃过这家店的面包。

杜保德说,这么做,一方面是给环卫工人献上一份爱心,另一方面也是为了有效避免食物资源的浪费,“我们觉得这是一件很有意义和价值的事情。”他说,按照企业管理规定,当天生产没有销售完的产品一律下架,曾经看着卖不完的蛋糕直接被销毁,他们很是心疼。于是,企业从源头进行科学核算,实行预估排产,就是按照前段时间销售情况,确定当下制作数量,并将每天的制作时间分时化,尽量减少食材的浪费。同时,将没有卖完的合格产品送给更有需要的人群,让“节约”成为日常习惯。

杜保德说,在销售服务中,销售人员都要友情提醒顾客注意食用日期,询问顾客食用人数,依此给出更加合适的购买数量建议。这样不仅可以帮助顾客节约金钱,更能节约粮食,避免浪费。(祝龙超、田哲轶、张婉)

(责编:何雪薇、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