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秦皇岛开发区:打造“消防+环卫”联勤联动新模式

2021年08月02日18:43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日前,开发区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城市发展局、润义环境产业集团开发区分公司,以环卫车辆为载体,打造“消防+环卫”联勤联动新模式,促进消防、环卫密切配合、协同作战,增强防火救灾能力。

开发区救援消防大队向环卫工人讲解灭火知识。 秦皇岛开发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消防+环卫”联勤联动新模式中,洒水车兼有消防联勤车功能,环卫工人兼任义务消防队员。该模式充分发挥环卫洒水车流动性强、行车点多、覆盖面广的特点,可以发现火情,随时处置,实现灭早、灭小、灭初期,发挥灭火救援最佳效能。同时,建立信息共享机制,确保洒水车、环卫工人与消防救援队伍第一时间互通信息,迅速出动。洒水车同样可以作为消防水源的载体,当发生较大的火灾及其他需要大量用水的灾害事故时,距离现场最近的洒水车可以在第一时间赶赴火场,扑救初期火灾,支援消防抢险。(李泽群)

(责编:李哲、祝龙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人民网带您走进河北省应急管理厅应急科普体验馆
  • 河北邱县:电力助力“三夏”保丰收
  • 保定消防:新时代“火焰蓝”组歌《忠诚的名字》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