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龙上半年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超15%

2020年07月16日10:42  来源:河北日报
 
原标题:卢龙上半年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超15%

  日前,卢龙县举行重点项目观摩活动,全县16个市重点建设项目加快推进。

  今年以来,卢龙县全力以赴抓项目,经济发展呈现出强劲势头,发展后劲进一步增强。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该县地区生产总值预计同比增长7.5%以上,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15%以上,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同比增长10%以上,城镇、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速分别达到8%、8.5%。全县新增市场主体1572户,同比增长41%。

  在疫情冲击下,卢龙何以实现逆势前行?卢龙县委书记鞠世闻说:“全县上下盯重点、聚难点、疏堵点,坚持把项目建设与疫情防控同安排、同部署、同落实,坚决做到目标不变、指标不调、任务不减、标准不降,促进经济稳步快速发展。”

  今年以来,卢龙县第一时间出台支持企业复工复产、中小微企业发展等“40条”硬核措施,深入开展“三包四帮六保五到位”活动,为企业解决问题400多个,加快了企业复工复产达产,稳固了经济发展基本盘。

  在严格疫情防控情况下,他们主动转变招商引资方式,通过“云推介、云洽谈、云服务”,先后在北京、上海、杭州、厦门、广州等地举办招商推介会,累计签约项目46个、计划总投资268.24亿元,目前已开工37个;召开京卢经济文化恳谈会,7个重点项目意向签约;5月29日,总投资139亿元的23个重点项目集中签约。

  在加大招商引资的同时,强化项目建设。聚焦培育“1+2+N”主导产业集群,谋划储备装配式建筑产业园等新兴产业项目150个,总投资1600多亿元。在连续几年“缺席”省级重点建设项目的情况下,今年卢龙县有4个项目被列入省重点建设项目库。

  为让好项目留得住、能发展,卢龙县优化项目落地服务,组建项目服务、领办代办专班,做到服务不掉线,实现了“一般问题不过夜、重点问题不隔天、难点问题三日结”。通过“一网一门一次一窗”建设,281项公共服务事项实现“最多跑一次”,县级政务服务网上可办率达到96%,企业开办时间压缩至1个工作日内,促进了市场主体快速发展。(记者郭猛 通讯员武艺群)

(责编:陈思危、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