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季度衡水重点项目完成投资95.2亿元

2021年05月06日08:58  来源:河北日报
 
原标题:衡水重点项目完成投资95.2亿元

  近日,记者从衡水市政府新闻办召开的重点项目建设情况新闻发布会中获悉,该市一季度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17.9%,重点项目完成投资95.2亿元,实现良好开局。

  今年以来,衡水市深入开展“三重四创五优化”活动,努力扩大有效投资,力促重大项目建设快速推进。一季度,该市计划开工重点项目中有118项实现开工,开工率70.7%,续建项目全部复工建设。23项省级重点在建项目共完成投资17.78亿元;250项市级重点在建项目完成投资77.42亿元;130项重点前期项目均完成备案、核准或可研批复。

  项目规模增加、产业结构优化、基础设施提升,是该市今年重点项目呈现出的显著特点。全年安排省市重点项目403项,较去年增加69项,年预计投资525.6亿元,较去年增加24.8亿元。省市重点项目中,战略性新兴产业、现代服务业项目占比48.1%,产业链现代化提升项目占比22.1%,项目结构更趋优化。在突出产业项目的基础上,连续几年将市政重点工程纳入重点项目管理,加快补齐城市建设短板,改善社会民生,提升城市品位和功能。

  为搞好重点项目服务,该市制订了《衡水市投资和项目建设突破年实施方案》《衡水市重大项目建设工作实施方案》等文件,强化市县领导包联工作机制,全面督导帮扶县市区固定资产投资和项目建设;每月组成督导小组,分赴县市区进行督导检查,推进投资和项目建设进度。(记者焦磊)

(责编:李哲、祝龙超)